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山姆大叔的驕傲 ─ 傑克丹尼威士忌

White JD Bug Logo.ai

‧Jack Daniel's 傑克丹尼田納西威士忌,是2005年全球銷售量最佳的威士忌品牌。它是美國威士忌的代表,更是山姆大叔的驕傲。
jack_daniels

‧Jack Daniel's 傑克丹尼,是酒名還是人名? ─ 兩者皆是!! 傑克丹尼威士忌是支以真正人名來命名的威士忌。
15331_184263102300_105868097300_3500268_6136325_n

§傑克丹尼的生平:
‧他出生於1850年,7歲開始學釀酒。
‧他在1863年9月買下第一家酒廠,並在1866年創辦了美國第一家註冊的釀酒廠。
‧1904年Old No. 7 田納西威士忌贏得聖路易斯世界博覽會威士忌金牌獎。
‧1905年因意外受傷,最後在1911年去世。

§傑克丹尼的發源地:
‧1866年,傑克丹尼先生在田納西州林茲堡(Lynchburg)小鎮創辦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家註冊的釀酒廠。

‧林茲堡是田納西州最小的郡 — 摩爾郡 (Moore County) 中的一個小鎮。
‧從實施禁酒令時開始,它一直是一個禁酒郡。
JD lynchberg

§為何選在林茲堡設釀酒廠?
‧因為林茲堡擁有清澈純淨、源源不絕的天然高山泉水。
‧林茲堡的地勢群山環抱,四季分明。
‧林茲堡盛產了最上等的玉米、黑麥、大麥等天然穀物。

§傑克丹尼威士忌的製作:
‧使用品質最好、完全不含鐵質的純淨天然泉水,水溫經年保持在攝氏13度。
Picture1

‧使用優質穀物發酵:
主要原料:上等玉米。
其他原料:黑麥、大麥等天然穀物。
Picture2

‧使用Sour Mash麥芽漿發酵法。Sour Mash Whiskey這個名稱是指釀造威士忌的一種獨特方式。 在釀造威士忌時會採用前一批發酵過的麥芽漿當中的一部份用於下一批的麥芽漿的發酵製作,藉此確保每批傑克丹尼口感的一致性。
Picture3

‧傑克丹尼威士忌在傳統蒸餾器中蒸餾,使酒精蒸發。每支蒸餾器有100呎高。
Jack Daniel’s蒸餾器仍保有其創始初期的形狀與大小。
Picture4

‧傑克丹尼威士忌之所以稱為"田納西威士忌",是因為它經過了"糖楓木炭柔化"的這個步驟。因為多了這道手續而讓美國政府於1941年宣布Jack Daniel’s為田納西威士忌,也因為多了這道程序,使得傑克丹尼威士忌有別於其他波本威士忌的辛辣,顯得的更柔滑順口。
untitled1

‧糖楓木炭的製造,是在每年秋天砍伐糖楓木,將其陳放一年過後,再堆架風乾3週。最後燃燒成糖楓木炭。
Picture5

‧獨特的糖楓木炭柔化,是將蒸餾後的威士忌倒入裝滿糖楓木炭的大桶中柔化。桶中的糖楓木炭達10英呎厚。威士忌在裡面過濾的時間需要10到12天。
‧經過糖楓木炭柔化過的傑克丹尼威士忌喝起香醇不辛辣,這就是田納西威士忌與波本威士忌最大的不同處。
Picture6

‧傑克丹尼是唯一自行生產橡木桶的酒廠。
‧優質的威士忌取決於木桶的選擇,而每滴傑克丹尼威士忌都以全新燻燒製成的美國白橡木桶陳釀。 至今,Jack Daniel’s 仍由傳統的桶匠製造及維修木桶以確保木桶一致的品質。
Picture7

‧在陳年的過程中,木桶會隨著周圍氣候的改變而收縮、膨脹。威士忌就從木材內滲入滲出中,與木材釋放出的獨特氣味混合在一起,使威士忌帶有獨特芳香並呈現漂亮的琥珀色。
而林茲堡四季分明的氣候會加速木材與威士忌的作用時間。

‧在傑克丹尼釀製的過程中,威士忌桶就開始"呼吸",這個過程稱為"Angel's share",意即與天使的分享。由於這種揮發現象,每桶酒在第一年就會損失約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的酒精含量,之後,每桶酒還將會以每年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五的速度持續揮發。上等的威士忌到了裝瓶之時,已經失去約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最初裝桶容量。
Picture8

‧傑克丹尼的釀酒大師:
Jimmy Bedford是Jack Daniel's酒坊的第六代釀酒師。
他的工作是確保 Jack Daniel's 威士忌的釀造方法與 Jack 先生的方法一致。
他負責監督威士忌生產的整個過程,如研磨、發酵、釀造和蒸餾。
品酒是他的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他經常將新釀製的 Jack Daniel's 威士忌與以前釀製的威士忌對比品嘗,以確保口感的一致性。
Picture9

‧傑克丹尼方形瓶的由來:
1866年,Jack Daniel 首次將他的威士忌裝入有軟木塞的陶罐中。
在1880年左右,Jack 先生開發了一種標準的圓形玻璃瓶。
最後在1895年才正式使用凹槽瓶頸的方形瓶。
Picture10

‧傑克丹尼的特色 ─ 與眾不同的橡木桶
傑克丹尼相信,只有用高品質的橡木桶才能釀造出高品質的威士忌。
因此,我們在製作木桶時所花的時間與精力與製作如此高品質的威士忌一樣的專注與細心。
我們挑選最好的白橡木片,然後讓工匠以手工的方式,小心翼翼的用每一片木片拼出木桶後,用火烘烤橡木桶的內部,把木頭的天然糖份焦糖化,如此才能讓威士忌有美麗的色澤、獨特的口感與韻味。
有人喜歡用二手的橡木桶來陳年,可是在傑克丹尼,我們只把經過糖楓木炭過濾的威士忌放入新的木桶陳年。我們了解木桶的重要性,因此我們是唯一自行生產木桶的酒廠。

‧傑克丹尼的特色 ─ 糖楓木炭柔化(Charcoal Mellowing)
傑克丹尼相信,最好的威士忌就是在一個10呎厚糖楓木炭柔化後的傑克丹尼威士忌。
經歷了七個世代之後,我們還是保留了傑克先生的柔化法。
原因很簡單,因為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傑克丹尼的獨特滑順口感。
也因為糖楓木炭柔化這道手續,使得傑克丹尼是有別於波本威士忌的田納西威士忌。
在裝進我們自己生產的橡木桶前我們就已經提升我們威士忌的口感,就算經過糖楓木炭柔化而提高了製作成本,我們還是堅持要做最好的威士忌。


‧傑克丹尼的特色 ─ 成熟的美味
每個人的成熟度是不能用年紀來衡量的,對酒來說也是這樣。
就像威士忌在橡木桶內陳年,濃郁的色澤、有特色的個性與絕佳的口感是來自於酒與木桶間的相互融合,而不是決定於在橡木桶中的時間長短。
經過10呎厚糖楓木炭的柔化,用自己製作的橡木桶,都是幫助傑克丹尼成熟的主要原因。
年份不應該是決定威士忌好壞的唯一條件。
我們的大師與您一樣,一口一口小酌來決定威士忌的最佳成熟度。
18531_291926472300_105868097300_4026237_2695865_n

‧傑克丹尼的飲用方式,除了一般最常見的純飲(straight)和加冰(on rock)之外,
目前最主流的方式就是和軟性飲料(soft drink)調成1:3的方式。
如JD & Cola ─ 傑克丹尼+可口可樂;JD highball ─ 傑克丹尼+蘇打水;
JD Sprite ─ 傑克丹尼+雪碧;還有JD Ginger ─ 傑克丹尼+薑汁汽水等等。
另外還有雞尾酒的調製方式,
如JD Lynchburg lemonade ─ 由傑克丹尼+果汁+香甜酒+軟性飲料所調出來的喝法。
1722526611_3c849f96a3

§傑克丹尼除了威士忌之外,還發展了許多副產品。
15331_189398867300_105868097300_3535362_6977047_n

例如已經調製完成的雞尾酒 ─ JD & Cola
jack%20cola

JD__Cola_bottle_Aus

巴比Q的時候沾在豬肋排上的烤肉醬。
JD_main_summary01_1405863c

jack-daniels-hickory-brown-sugar-barbecue-sauce-1465-p

JD巧克力系列。
jdcandybottle

34157_large

jack-daniel-swiss-chocolate-01

JD牛奶糖。
jack-daniels-fudge

JD咖啡。
1252017722-21389200

甚至還有JD保險箱。
Jack%20Daniels%20bar%20fridge

JD西洋棋。
jack-daniels-chess-set-766174

JD吉他時鐘。
JD-0085_2

跟Zippo合作的JD打火機。
gl1141

yhst-64336656790814_2074_16038512

還有JD Bass guitar呢!
file_80

除此之外,傑克丹尼還和運動及音樂做結合。
例如我們有贊助賽車運動。
2005%20Jack%20Daniels%20Snap-on

a40d_1

jack-daniel-s-racing_460x0w

還有撞球運動。
jack_daniel_s__74506

jack-daniels-series

另外還和國際知名樂團合作。
4071712654_02981f536c_b

bass5

JD-Tim-hugh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傑克丹尼的世界既繽紛又精彩呢??
在此歡迎所有的朋友,一起加入傑克丹尼的行列吧!!
untitled3

Brown-Forman Brands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